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單日又爆83萬宗確診

Omicron變種病毒在美國各州迅速蔓延。(美聯社)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惡化,過去一日(12日)最少再多近83萬人確診,多2280名病人不治,新增個案佔九成都是屬於變種病毒Omicron。美國疾控中心指,過去一星期的新冠死亡人數比前一星期增加了四成,住院率就升了三成三。

中心更預計,未來四個星期,全美可能會有多6.2萬名新冠病人死亡,死亡率單日達2200多人。中心總監瓦倫斯基指出,近日死亡個案增加,主要是感染另一變種病毒Delta,而非Omicron,又預計美國的確診個案未來幾星期會達到高峰。

白宮抗疫專家福奇說,Omicron正以前所未有的傳播速度在全球蔓延,最終可能大家都會受到感染,他說由於病毒的傳染性、變異能力以及存在一批疫苗懷疑論人士,所以不可能完全遏制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單日又爆83萬宗確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