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紅軍兵工廠強陣火併

利物浦對阿仙奴陣容。

英格蘭聯賽盃本來不是一眾勁旅爭拚的目標。不過,隨着曼城在英超一支獨秀,「紅軍」利物浦爭冠希望渺茫,而「兵工廠」阿仙奴又在聯賽難以躋身三甲,兩隊反而會在這場4強首回合比賽盡遣強陣爭勝。(香港時間周五凌晨4時開賽,香港開電視77台直播)

利物浦主帥高洛普向來輕視英聯賽盃和英足總盃,從他執教多季一直以副選和青年軍比賽,可見這盃本來是可有可無。不過,隨着南野拓實在8強戲劇性扳平,紅軍繼而勝出十二碼大戰晉級4強,高帥上下仿彿是「打起啖火」,矢志在盃賽都有一番作為。上仗英足總盃第三圈賽事,利物浦17歲青年軍佳迪哥頓射入美妙扳平入球,結果在法賓奴泰華利斯梅開二度、羅拔圖法明奴打破多個月主場入球荒下,球隊以4:1反勝英甲梳士貝利晉級第四圈。

雖然沙迪奧文尼、穆罕默德沙拿離隊參加非洲國家盃,前鋒奧歷治因傷倦勤,門將艾利臣比加傷患初愈不會上陣,但是利物浦一批副選球員如南野拓實、羅拔圖法明奴、阿歷士張伯倫、居迪斯鍾斯、伊巴希馬干拿迪、基利靴等,都會將盃賽的上陣機會當成決賽來踢,今仗紅軍鬥志鮮明。

阿仙奴在英足總盃剛爆大冷0:1負於英冠的諾定咸森林於第三圈甫登場就出局,愛爾蘭名宿堅尼譏諷這支穿上純白作客球員的阿仙奴,「看起來像皇馬,但踢出業餘的足球」,阿仙奴畢竟能爭的錦標不多,主帥阿迪達當然不想今季又再「四大皆空」,唯一出路就是在英聯賽盃殺入決賽,希望在同市宿敵車路士手上搏取捧盃向球迷交代。該隊該慶幸已經試出基本陣容,預計伊美路維、布卡約沙卡、馬田奧迪加特的進攻「鐵三角」必須上陣打拚,而在盃賽特別出色的加比爾馬天尼利都會上陣,18歲新秀柏天奴預計不會繼足總盃後再出現於正選名單,但仍會候命充當後備殺手。

由於大家戰意鮮明,而且兩隊防線近來漏洞頗多,今仗激戰來個「入球騷」並不稀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紅軍兵工廠強陣火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