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浩然料收緊空運措施後貴價食材成本增加

劉浩然料收緊空運措施後貴價食材成本增加。(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12日)出席第七屆立法會首次答問會表示,進一步收緊空運措施後,部分貨品將無法來港,預計未來貨品價格可能上升。貨運物流業協會主席劉浩然今日(13日)表示,貴價食材如新鮮食品、水果、肉類,以及電商產品會最受影響,他預料物流成本會增加三至四成,將會轉嫁消費者。

劉浩然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國泰早前已公布,今年首季涉及歐、美、澳、紐的運載力將大幅減少,因此可以預計長途艙位的短缺將十分嚴重。他指出,低價食材主要來自內地,可使用貨車等運輸,供應鏈穩定,但高價食材如水果、海鮮等,擺放時間較長便會損爛,需要空運輸港,因此最受今次措施影響。

劉浩然又指,業界已嘗試用不同方法解決,例如改用其他航空公司貨機等,但情況並不樂觀,因為其他航空公司受航權限制,加上有關機組人員同樣受檢疫措施影響。

相關報道:

立法會首會|林鄭:有信心控制第五波疫情 不放過違豁免規例之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浩然料收緊空運措施後貴價食材成本增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