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振英促強制打針 大範圍檢測「抗疫」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建議政府實施強制打針。(點新聞資料圖片)

Omicron大爆發,疫情進入第五波,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港媒訪問時形容,香港內部眼前最逼切面對的問題是防疫、抗疫工作,因為疫情拖拉,社會及經濟已付出很大代價,在有藥物、特效藥成功研發、普遍使用及證實有效之前,需依靠三個手段,包括大比率接種新冠疫苗;推行社交距離如停課、停晚市堂食,以及做大範圍檢測去應對。他指香港現時只強制執行社交距離措施,這措施亦「代價好大」。他認為政府應盡快推行強制接種疫苗,並配合大範圍檢測,「政府是有需要運用公權力強制接種疫苗。」

梁振英直言,接種疫苗雖非百分百有效預防感染新冠肺炎,但世界公認疫苗仍有效用,在有藥物出現之前,這是醫學界唯一可以做到的,故政府是有需要運用公權力強制市民接種疫苗,外國亦有政府、有企業,強制公務員、老師、員工接種疫苗。同時,推行大範圍檢測亦必不可少。

他明白這些強制措施在社會上會引起爭議,「眼前要做的,一定要解決疫情問題,已經拖得太長時間,有些政府可以用公權力做的措施未做,當然做這些措施是否萬應萬靈?不知道,疫苗亦不是萬應萬靈、藥物亦不是萬應萬靈,都要去發展,不斷去改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振英促強制打針 大範圍檢測「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