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倡戴兩口罩防疫?袁國勇澄清:一個外科口罩外加布口罩

變種病毒Omicron在本港社區迅速蔓延,引爆第五波疫情,其中北角楓林花園三期同一座向B單位更出現垂直傳播。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今日(12日)中午視察大廈後指,Omicron變種病毒的空氣傳播能力很強,建議市民應該佩戴兩個口罩。他今晚澄清指,戴兩個外科口罩「未必夠貼服」,建議市民可以配戴一個外科口罩,然後在外加戴多一個布口罩,確保外科口罩貼緊面部,從而提升保護力。

袁國勇指,第五波疫情短期內再現第二宗垂直傳播,由此可見Omicron空氣傳播能力強。對於美國當地倡議戴N95口罩,他就認為,由於現時本港社區個案不算多,暫不需要全民戴N95口罩,但建議市民可考慮「戴兩個外科口罩,增加保護力及過濾能力,可以值得考慮」。

他說,N95非常昂貴,不可能每日更換及人人配戴,又指自己配戴N95後僅說話十分鐘,已開始氣促,由早到晚佩戴的做法更是不可行。

袁國勇指出,北角楓林花園三期的32歲初步確診者居住9樓B單位,從未在排污管倒漂白水,令U型管乾涸,加上大廈外牆維修,單位關窗,再同時開抽氣扇,產生負壓,更容易將空氣吸入室內,令病毒更易傳播。

相關報道:

(有片)袁國勇:Omicron傳播力強 應戴兩個口罩

北角楓林花園9B室男住客初確 專家懷疑垂直傳播

袁國勇︰Omicron潛伏期較短 倡容許隔離檢疫14日後戴手環回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倡戴兩口罩防疫?袁國勇澄清:一個外科口罩外加布口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