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教評會促政府將私立幼稚園及學校納第5輪防疫抗疫基金範圍

幼稚園及小學最遲周五停面授至農曆年假。(點新聞資料圖片)

Omicron疫情來勢洶洶,傳播力強,現時本港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鏈,教育局昨日宣布幼稚園及小學最遲周五停面授至農曆年假,特首林鄭月娥又指,政府將啟動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星期五將公布細節。教育評議會今日(12日)強烈要求政府將私立幼稚園及學校,納入第5輪防疫抗疫基金資助範圍。

教評會發聲明指,過去兩年疫情下,幼稚園及學校為保障學童健康而多次停課,營運上造成極大挑戰,幼稚園衍生退學潮,情況在私立幼稚園最為嚴重。尤其是設有幼兒班(PN班)的幼稚園,有私立幼稚園及學校的教師減薪甚至被辭退,部分幼稚園更因而停辦。不少學童需要轉校、重新適應,對家長及學童造成極大影響,亦影響教師團隊士氣及穩定性。

聲明又指,第5波疫情在港蔓延令幼稚園及小學再次停課,激發學校及家長關於繳交學費的爭議。私立幼稚園及小學沒有政府資助,但為提供優質教育,要保持最高水平的老師質素,須提供足夠薪酬及應付租金。學生流失及學費收入減少致不少私校再面臨停辦危機,將為家長、學生及教師帶來另一次嚴重影響。

教評會促請政府體察學童、家長及教師的苦況,將私立幼稚園或小學納入第5輪的防疫抗疫基金的範圍,提供足夠資助撥款,支持幼稚園和學校捱過「寒冬」。

教評會提出3項建議,包括向由社署發牌的全港幼兒中心,在停課期提供以人頭計算的津貼,讓私立及非牟利幼稚園得到支援;代全港幼稚園家長繳交停課期學費,減輕家長及學校負擔;以及向全港幼稚園及學校提供抗疫物資津貼。

相關報道:

教育局:幼小最遲周五停面授至農曆年假 校舍維持開放

一圖|最新防疫措施 幼稚園小學周五起停課

政府將啟動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 周五公布詳情

工聯會歡迎抗疫基金5.0 促向工友直接發放補貼

陳恒鑌去信特首 倡抗疫基金助跨境客運及幼稚園業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教評會促政府將私立幼稚園及學校納第5輪防疫抗疫基金範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