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此輪疫情源頭或為境外物品 首宗病例疑接觸染毒貨物

深圳市民排隊接受核酸檢測。(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近日爆發疫情,累計出現4宗確診病例。深圳市今日(10日)通報,當地4宗新冠確診病例均檢出Delta變異病毒株AY.103進化分支,同源性為100%,且與內地早前本土疫情、香港近期疫情及深圳近期境外輸入病例均不同源。

深圳市衞健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表示,是輪疫情的首宗病例患者從事國際貨物供應鏈工作,近期有境外物品接觸史,暴露於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

自1月7日午時12時至9日24時,深圳展開全市域核酸篩查工作,累計完成核酸採樣2218.7萬人次,已全部完成檢測。除在密切流調中發現第三宗病例,在重點人群核酸檢測篩查中發現第四宗病例外,其餘結果均為陰性。截至今日下午2時,深圳市已累計追蹤密接者1056人,次密接者1240人。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收取快遞時,應減少與快遞外包裝的直接接觸,佩戴好口罩及手套,並做好消毒措施和手部衞生。疾控中心同時呼籲市民,非必需不要從境外高風險地區購買商品;謹慎購買國內發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區的商品。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相關報道:

深圳新增1宗確診 累計4病例屬同一傳播鏈

深圳新增1例確診 活動軌跡涉地鐵5號10號線

深圳新增1宗確診 市府要求做好深港聯防聯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此輪疫情源頭或為境外物品 首宗病例疑接觸染毒貨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