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參加大灣區主題類春晚 張衞健冀以後可嘗試全粵劇表演

張衞健在大灣區春晚舞台帶來粵劇跨界表演。(點新聞記者胡若璋攝)

近期,《2022龍騰虎躍大灣區廣東衛視春節晚會》火熱錄製中。春晚總導演盧戰表示,廣東衛視春晚以「融合」的視角來開篇呈現粵港澳大灣區三地同宗同源、一衣帶水的情緣故事。要打造一出灣區風味濃厚的新春盛宴,自然也離不開香港明星藝人來助興。

春晚的舞台,不乏跨界火花。張衞健就玩了一把大的,搭檔廣東粵劇院院長、粵劇演員曾小敏共同演唱《俠骨柔情》,這個用「交響樂+粵劇」來做創新混搭的舞台,也讓張衞健直言挑戰不小。

「隔行如隔山。」張衞健說,在粵劇的表演方面其實需要時間沉澱。他期望,以後有機會能夠嘗試全粵劇的表演。回到廣東參加大灣區主題類的春晚,張衞健真正感受到了日新月異發展的魅力。近期的一次橫琴之旅,他被當地的景色和發展速度所震驚。與此同時,張衞健說看到這樣的發展圖景,他也為自己是大灣區的一分子而感到光榮。

近兩年,廣東粵劇界在粵劇電影創作上屢創佳績。去年,越劇電影《白蛇傳·情》收穫了不少年輕戲迷。在曾小敏看來,這種獲得並非一蹴而就的現象,而是在不斷努力創新普及和推廣中的厚積薄發。

「每次的演出門票很快會被搶光就是一個很好的勢頭。」曾小敏續說,接下來粵劇電影將再接再厲推出新作,已經在籌備當中的一些題材也計劃啟用粵港澳三地的粵劇演員共同參與。曾小敏期盼,三地粵劇融合會有更多新創作。

(點新聞記者胡若璋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參加大灣區主題類春晚 張衞健冀以後可嘗試全粵劇表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