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健康驛站難預約 深圳相關部門已協調處理

市民在深圳灣口岸過關。(點新聞資料圖)

春節將至,不少港人為了能夠北上團聚,錯開14+7天的隔離,近期深圳灣口岸迎來了入境高峰。但朋友圈內不是在抱怨排隊5小時通關的苦,就是在說「健康驛站預約系統」難以預約。

有港人說,連日來每日早上10點「開搶」健康驛站時均顯示,「因本土疫情影響,目的地隔離酒店房間趨於緊張,請調整您的出行時間重新預約」。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答覆稱:通關旅客須在健康驛站平台預約成功後方可入境,不建議到達口岸現場預約。對於已約滿的名額數量清零顯示的問題,深圳市口岸辦已將問題反饋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健康驛站事宜由其負責協調落實,系統操作問題可諮詢平台技術顧問。

據了解,深圳健康驛站同住人也需要預約,有預約成功信息及24小時核酸報告紙質件才能入境。若有同住人,須在進行預約前添加同住人信息。最多添加3名直系親屬為同住人,且1個房間不能超過2名成年人,同住人員必須同一時間入境。

關於深圳灣口岸入境旅客接轉分流方面,從深圳灣口岸入境的旅客,目的地為惠州市、汕尾市的,由目的地所在地市接回本市指定場所實施隔離醫學觀察。目的地為深圳市或省外、省內其他18個地市(不含惠州市、汕尾市)的入境旅客,統一安排在深圳市或東莞市指定場所實施隔離醫學觀察,不再安排前往其他地市實施居家隔離。

點此預約深圳健康驛站房間

(點新聞記者石華深圳報道)

相關報道:

深圳灣口岸現人龍 過關平均輪候3至4小時

港人回鄉心切 逼爆深圳灣口岸

(有片)臨近新年 直擊市民搭巴士過深圳灣北上

(多圖)疫下深圳灣口岸過關指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健康驛站難預約 深圳相關部門已協調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