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到望月樓調查 再採環境樣本

望月樓。(中新社資料圖片)

又一城望月樓的Omicron變種病毒群組持續擴大,累計5人染疫,密切接觸者以及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增至340人。衞生防護中心今日(3日)再派員到望月樓視察,逾10名衞生防護中心職員下午約3時進入望月樓,部分人身穿全套保護衣,爬梯並用電筒檢查設於餐廳天花板的通風口,疑正採集環境樣本。

另外,據了解,望月樓與旁邊的日本餐廳「鳥十」共用舖位,最少兩條走廊互通,可通往同一洗手間,廚房亦分別位處同一側。餐廳內其中一條共用走廊,連接該舖位唯一的洗手間。另外,望月樓的廚房亦位於鳥十的範圍。惟鳥十至今未有被特別指明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早在上周四(去年12月30日)當局公布確診的國泰空少曾到過望月樓用膳,當局已與機電工程署到場了解,並指發現該食肆部分位置換氣不平均,懷疑與病毒傳播有關。而當局在早前視察行動中,採集的44個環境樣本沒有驗出病毒。

相關報道:

今增26宗確診25宗屬輸入 望月樓38歲女食客初確

望月樓換風量不平均 200多食客已接觸約80人

陳肇始:本港正處於Omicron病毒社區爆發臨界點

袁國勇:本港有機會爆第五波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到望月樓調查 再採環境樣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