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市成金 | 2022港股能否否極泰來? 新一輪「打新熱」何時到?

港股2022年首個交易日,今日(3日)恆生指數開市升112點,科網股普遍上漲。2021全年累計下跌是超過3800點,跌幅達到一成四的港股市場,在2022年能否否極泰來?互聯網、房地產等焦點行業板塊又會有哪些新變化?本期《點市成金》為您指引2022投資新方向!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提出,2021年港股的主題是「調整」,市場整體估值偏低,達到接近成本價的水平。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研究員、合作研究部主任劉英則分析指,港股這一走勢是疫情反覆、中美博弈及內地監管政策變化等多方面因素綜合影響導致的。她認為,在2022年,在內地經濟穩健增長支撐下,伴隨內地與香港互聯互通程度不斷加深,港股市場有望穩定健康發展。

2021年港股市場另一個被廣泛討論的焦點問題是「打新」轉冷,港交所全年共有97只新股上市,新股数量同比下降34%,融资总额是下降17%。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表示,這本質上是投資者對於新股的態度回歸理性。新的一年,中概股回歸將促進港股市場多元化發展,從而提升港股市場吸引力和全球地位。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研究員、合作研究部主任劉英則將中概股回歸港交所比作優質股票與優質市場的「強強聯合」,相信新一輪中概股「回港上市潮」值得期待。

(採訪:張寶峰、倪巍晨 文:楊楚依 主持:陳佳林 視頻製作:杜家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市成金 | 2022港股能否否極泰來? 新一輪「打新熱」何時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