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承道——方土小品展」廣州開幕 畫展將持續到1月23日結束

昨日(2021年12月31日),「承道——方土小品展」在廣州開幕。本次畫展將持續到2022年1月23日結束。

本次畫展展出了畫家方土的62件小品畫作品,方土擅長大寫意花鳥畫、人物畫、實驗水墨與山水畫,本次展覽集中呈現了他在寫意小品畫方面的藝術成就和探索。這些畫作中無論是栩栩如生的賞鳥老翁,還是姿態瀟灑的梅蘭竹菊,不同題材以抽象畫法展示出各自神態氣韻。

畫家方土:這次展覽是我平時的筆墨抒情小品,所以這樣的一個展覽更能夠展現筆頭功夫,對傳統的理解在小品上最容易得到體現,我的創作都是圍繞着傳統題材,特別是梅蘭竹菊。

方土的作品關注傳統水墨的技法,在氣韻格調上則承接着傳統繪畫的審美體系,又不斷突破傳統,在創新中展現時代的精神面貌,他的小品畫注重個人意趣的表達,同時融入實驗水墨元素,降低線條感,強調整體感,既傳承了寫意這一中國傳統繪畫的核心精神,又讓作品具有現代感。

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王永:方土先生的藝術上來講,曾經進行過實驗的水墨,有重大體裁作品的駕馭能力,今天這個展覽其實是一個小品展,反應出文人畫的一種追求,能夠看出他這種獨特的審美。

廣東省美協副主席廣東美術館館長王紹強:傳統筆墨,傳統的思想哲學,又有我們傳統中國畫的境界,這個展覽就是一個傳承和創新。

畫展將持續到2022年1月23日結束。

(來源:央廣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承道——方土小品展」廣州開幕 畫展將持續到1月23日結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