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BNO移民落入陷阱 生活艱辛苦不堪言

英國去年放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入籍條件,當時就有分析稱,此舉是為了緩解脫歐和疫情下雙重的經濟壓力。不少亂港分子將其視為 「出人頭地」 的捷徑,抵達英國後才發現自己落入陷阱,面臨租樓難、搵工難、求學難等多重危機,加上新冠疫情肆虐和整體經濟不景氣,生活苦不堪言。

英國脫歐後趕走大批歐洲勞工,但空出的多是低收入崗位,並非移英港人尋求的 「體面工作」。

有調查顯示,逾九成BNO移民辭去了在香港的工作,但截至去年8月底只有35.2%在英國找到工作,且只有18.5%擁有全職工作。2019年在英國駐港總領館外揮舞英國國旗、呼籲英國政府放寬BNO移民限制的香港男子Enoch,如今正在英國街頭流浪。他表示,自己抵達英國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很快就耗盡積蓄。一名持BNO護照移民的港人訴苦說,他本是經驗豐富的電工,但英國不承認他在香港獲得的學歷。亦有人表示,即便是應聘清潔工都要提供國家保險號碼,對新移民極不友好。

有分析指,英國人鬧着要脫歐,已體現出他們的排外心理;港人在疫情肆虐、經濟衰退的背景下成群結隊赴英,只會更遭嫌棄。在英國定居超過10年的蔡先生指出,當地人認為新移民會擠佔公共資源,並將生活質量下降歸咎於新移民群體。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BNO移民落入陷阱 生活艱辛苦不堪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