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菁英會前海創業比賽12強出爐 各得60萬資助闖大灣區

「創業菁英@前海」計劃向12隊優秀創業隊伍提供每隊最高60萬元資助。(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菁英會今日(28日)聯同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 Incuhub舉行「創業菁英@前海」比賽得獎者傳媒見面會暨投資者配對會,向12隊優秀創業隊伍頒發入圍獎座及向每隊提供60萬港元資助獎金。香港菁英會還將為獲獎隊伍提供內地創業政策培訓、法律法規培訓、諮詢服務等,幫助青年實現創業夢想。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在致辭時分享了三點看法,他指出,青年人是創新創業的生力軍,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橫琴前海合作區建設方案等政策陸續出台,香港青年就業機會將更廣泛;創新創業要聚焦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香港青年人要敢於站在時代前沿,投身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微電子芯片、新能源汽車等新興產業,發展遊戲、動漫、設計等特色產業,開拓電競、直播、短視頻等新業態;社會各界要幫助青年人創業發展,實現向上流動。他透露,中聯辦即將出版《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資訊通》手冊,發布及推廣大灣區青年卡,為港青在大灣區工作生活創業,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務。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今年的比賽吸引了超過220個團隊參加,他寄語創業者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好奇心、上進心、堅持心」,善於發現行業痛點,時刻緊跟市場動向,敢於以新思路破解創業路上的重重考驗。

據了解,「創業菁英@前海」比賽12隊得獎隊伍中,有本地研發的智能手錶科技、區塊鏈技術運用、網上音樂教育、母嬰服務、護老產品、美容教育平台等,香港青年團隊在創業中不忘社會價值,發揮無盡創意,並有志將業務推廣到大灣區。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菁英會前海創業比賽12強出爐 各得60萬資助闖大灣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