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外國勢力抹黑破壞香港的圖謀不會得逞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結果昨日(20日)出爐,來自本港各行各業、各方面各界別的153位參選人經過激烈的競爭,產生新一屆立法會的90個議席。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外國勢力在2019年前後利用不同手段干預香港事務、試圖抹黑破壞香港的圖謀不會成功,政府亦將對有關行為依法防範和追究。

李家超說,整場立法會選舉的設計是排斥背叛香港利益的「外國代理人」,選舉制度充分考慮所有在港適用法律,符合人權保障,當選人日後亦可以在立法會內自由批評政府。他強調,香港市民享有廣泛言論自由、參選權、被選舉權及投票權,外國勢力對本港多項保障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李家超提到,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已控制住本港國安風險,但現時不少西方國家因為擔心自身政治利益受到影響而抹黑中國,相信仍有外國代理人潛伏在香港社會不同領域,政府需要居安思危,做好情報工作,防範可能出現的本土恐怖主義、「孤狼」式襲擊,以及一些把「港獨」思想透過文化、藝術、刊物及網絡散播的軟對抗。

相關報道: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90席全名單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這張「全家福」值得收藏

立法會選舉|一圖睇地區直選當選結果(附名單)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30人當選(附名單)

(有片)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40人當選(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外國勢力抹黑破壞香港的圖謀不會得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