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顏寶鈴倡立法會設監督考核機制 促進議員積極行使職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點新聞資料圖)

新一屆立法會90個議席已全部順利選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今日(20日)表示,選舉的結束代表着新征程的開啟,作為新選制下的首屆議員,承擔着選民們更大的信任及期望,希望新議員不忘參選初心,全力履職盡責。同時,建議設立議員履職監督機制,有效推動立法與行政良性互動,共促香港繁榮發展。

顏寶鈴說,選舉當日,她到其中幾個票站支持助選,見到來自不同階層、界別、年齡的候選人,熱情向選民介紹自己的政綱,與市民溝通治港之高見良策,真正感受到了風清氣正的政治氣氛。新選制帶來新氛圍,發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公平有序和政治包容的優質民主,有效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

顏寶鈴相信,絕大多數榮幸當選的議員都會盡職盡責完成使命,但以往不排除個別議員德不配位,或者在其位不謀其職,辜負選民的信任。作為一個普通選民,她建議立法會內部可考慮設立監督考核機制,通過數項重要的指標,對議員履職的情況及質量進行監督考核,促進議員積極行使職責。

相關報道: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90席全名單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這張「全家福」值得收藏

(不斷更新)立法會選舉順利結束 90人名單出爐

立法會選舉|一圖睇地區直選當選結果(附名單)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30人當選(附名單)

(有片)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40人當選(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顏寶鈴倡立法會設監督考核機制 促進議員積極行使職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