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再出發大聯盟: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彰顯新選舉制度廣泛代表性

第七屆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點新聞資料圖)

第七屆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再出發大聯盟今日(20日)發表聲明表示,這場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標誌着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一步,對發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重新塑造香港特區「良政善治」新格局,保證「一國兩制」繼續行穩致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聲明指,第七屆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充分彰顯了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由超過135萬選民選出的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素質高、能力高、各具專長、五光十色。這次選舉亦獲得社會各界理性而熱情的參與,整個選舉過程井井有序,特區政府和多個民間團體在宣傳以及呼籲市民投票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當中,大聯盟就主辦了兩次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論壇,提供平台讓每一名候選人都能夠公平及公開向全體市民宣傳政綱,爭取支持,亦讓公眾認識這個新增的界別。

聲明續指,期待新當選的立法後議員日後都能夠時刻謹記做貫徹「立場堅定、擔當作為、為民愛民、有感召力、有責任心」原則的愛國者,履職義務;致力團結廣大香港市民,凝聚香港社會每一份力量,監督及配合特區政府做好各項民生、經濟、發展等實際工作,共同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為民愛民、勤政盡責,以實際的成績回饋全體市民的支持;並要始終立場堅定、敢於作為,懷有崇高使命感,致力於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創造香港更燦爛的明天。

相關報道: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90席全名單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這張「全家福」值得收藏

(不斷更新)立法會選舉順利結束 90人名單出爐

立法會選舉|一圖睇地區直選當選結果(附名單)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30人當選(附名單)

(有片)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40人當選(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再出發大聯盟: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彰顯新選舉制度廣泛代表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