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選舉|劉漢銓:選委會絕對代表香港整體利益 充分體現「五光十色」

原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點新聞資料圖片)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結果今日(20日)陸續出爐。來自本港各行各業、各方面各界別的153位參選人經過激烈的競爭,產生新一屆立法會的90個議席。

全國政協原常委、律師會前會長劉漢銓表示,選委會委員來自來自全港各行各業、各方面個界別,具有很強代表性,選委會絕對可以代表香港整體利益。參考今次立法會選舉的投票率,其中選委會界別投票率超過九成,他所在的法律界29名選委更是全員參與投票,認為各位選委有認真履行工作,強調在新選舉制度下,參選人能否當選取決於其政綱、專長及過往對社會的貢獻能否得到大部分選委的認同和支持,直言充分體現「五光十色」及「百花齊放」。

他反駁所謂的「清一色」言論,指地區直選是本港其中一項較大的社會工程,若參選人有龐大的政治團體作支援,在獲得選民支持方面會更有效率,這亦是「有多有少」的原因,強調是在地區直選中一定會出現的正常情況,且在今次地區直選勝出的20人中,並非所有人都來自政黨。此外,地區直選投票由市民參與,能否當選很大程度取決於參選人過往在地區工作的成績。

劉漢銓指,選舉目的是選出為市民服務、促進香港長治久安和良政善治的立法會議員,但對於擺明態度不參與今次投票的那些人,他們的初衷是搞「純政治」。劉漢銓強調香港的選舉是地區選舉,絕不是國家選舉,要在《基本法》允許的範圍內搞好香港的經濟民生和發展建設,不能觸碰法律底線。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選舉|劉漢銓:選委會絕對代表香港整體利益 充分體現「五光十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