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選舉丨工聯會取得8席 冀助特區政府達至良政善治

立法會選舉今日(20日)完成點票,工聯會下午舉行選後記者招待會,宣布取得8個席位。

吳秋北在街頭為選舉拉票。(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港島東候選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批評,競選工程進行期間有人不斷指「工聯會夠票」,直斥有關的行為極不可取。他表示感謝各界支持,未來將致力改善港島東房屋、醫療、勞工人口老化問題求。

有記者問及競選期間有多名候選人告急,可是最終高票當選。王國興補充指,事實上不想告急,但有助選團朋友反映有民間流傳工聯會「夠票」,王國興表示自己過去亦是「割票流言」的犧牲者,最後一次更因而落選,吸取多次教訓後,故不得不「寸票必爭」,提出告急。

當選人之一、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為有效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落實工聯會主張,工聯會的八位立法會議員將各有分工,負責就業、醫療、房屋、就業等不同領域,期望做好民生的工作,讓市民感受議會及香港的改善,協助特區政府達至良政善治,把握大灣區發展大局改善就業,破解社會難題。

陸頌雄表示,感謝五大界別提名及支持,令他成功連任,感謝義工、同事、家庭的支持。他表示過去主要專注勞工及地區工作,選委會界別的崗位對他而言是一大挑戰,他分析指選委會得選者平均得票1000或以上,反映候選人不能放棄任何界別人士意見,期望未來可以在一個沒有拉布的議會中,為市民及社會做更多實事。

現職九巴車長蔡永強在選委會界別取得818票,雖然未能成功當選,他表示希望發揮承先啟後的作用,為更多前線基層參選帶來動力,自己將繼續在工會服務,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工友。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表示,成功當選有賴工聯會多年工作累積成果,工聯會在九龍東有光榮傳統,自感任重道遠,面對區內人口老化、貧窮差距問題,他將努力解決有關困局,做出成績,令市民對香港更有信心。

陳穎欣表示,作為今屆立法會選舉中最年輕候選人,感謝義工團隊支持,感謝選民,特別感謝工會前輩,讓她能成功進入議會。她承諾將不忘初心、以敢言的作風,說好中國香港故事,並向國際解釋香港情況,盡心盡力,為國家、為香港服務。

功能組別勞工界當選人郭偉強表示感謝工會領袖的支持及認同,推動早前勞工界選委聯合政綱的內容,將是他上任後的工作主調,此外他亦會關注零工經濟等問題,改善勞工法例,維護公義及權益。

另一名勞工界當選人梁子穎表示,立法會過去一年不再受泛政治化影響,令議會工作變得高效率,新選制下從政者有更好的平台發展,他將致力為工會工作,包括解決勞工薪酬問題,改善工友福利權益,教師背景亦令他專注教育事務,期望在議會推動培育人才工作,改善教師的工作情況。

政府為了今次選舉加派大量工作人員,希望選舉順暢進行。被問及對今次選舉政府的安排表現,工聯會會務顧問陳婉嫻回應點新聞記者時指出,中央點票場地會議展覽中心的指示並不清晰,有改善空間,點票期間,與她一同到點票場地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因為找不到新聞中心,最終令訪問受阻,建議當局應該做好改善工作。

黃國表示,整體而言點票工作順利,大會會場設有休息區及食物提供,認為點票工作可以更快,另外多年來勞工界都被安排作最後點票項目,建議政府應該檢討有關安排。

麥美娟表示,在不同的細節上可以看出,政府已有對選舉作出準備安排,包括安排專車運送票箱及增加人手,儘管如此,可是由於會場空間太大,因而出現指示不足情況,但相信當局已曾為改善工作努力。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相關報道: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90席全名單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這張「全家福」值得收藏

(不斷更新)立法會選舉順利結束 90人名單出爐

立法會選舉|一圖睇地區直選當選結果(附名單)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30人當選(附名單)

(有片)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40人當選(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選舉丨工聯會取得8席 冀助特區政府達至良政善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