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祝賀新選制下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圓滿成功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資料圖片)

文/陳勁

完善選舉制度下首次立法會選舉工作,在全港各方努力下,取得圓滿成果,為香港未來四年的治港班子提供了堅實的基礎,為今後的選舉積累了難能可貴的經驗。感謝中央始終堅持「一國兩制」的方針,果斷出手撥亂反正,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使香港重回正軌。

這次選舉由此至終,充分體現了廣泛代表性、政治的包容性、參與的均衡性和競爭的公平性。153位社會各界精英通過君子之爭,逾130多萬選民投票選出90位治港精英,廣大市民將不再看到火燒議會殿堂、圍毆議員、蹉跎歲月的景象。

以進出口界為例,回歸以來歷屆立法會選舉,界別參選人均自動當選,業內人士沒有參與感。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鼓勵競爭,參選雙方深入基層,積極面對業界選民,了解業界困難和期待。為推動香港進出口貿易的創新發展,融入國家經濟兩個大循環提供了動力。從自動當選到引入競爭,提高了業內選民的參與感,提高了參選人的使命感,正是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體現。

(作者為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祝賀新選制下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圓滿成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