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立法會選舉|投票數據公布 地區直選結果或早上出爐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宣布10區地區直選有1305680人投票,投票率30.2%。投票率最高的三個地區為新界西南(31.67%)、九龍東(31.62%)、九龍西(31.4%)。選委會界別共有1426名選民,投票率為98.48%,22名選委無投票。功能界別共有70490名選民投票,投票率為32.22%,最高投票率的界別為商界(三)(98.96%)、科技創新界(98.63%)、漁農界(98.27%)。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見記者,宣布10區地區直選投票數據(點新聞記者 李斯哲 攝)

香園圍票站共有5303名選民投票,羅湖和落馬洲口岸則分別有5184名和7082名選民投票,另有53名選民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投票,專用投票站方面,懲教院所的票站全日有1187名選民投票。

馮驊表示,選管會一向不會評論投票率高低,目前亦沒有白票及廢票的統計數字,指慣常做法都是先點算有效票數,不會即晚點算無效票的數目,以免拖慢點票工作,選管會將盡快公布無效票的數據,最遲會在選舉報告中詳列。

馮驊又指,今日電子派票順暢,很高興選委會界別結果的出爐時間與預期差不多,形容點票速度非常好。至於地區直選,馮驊希望早上會有結果,功能界別相信會最遲有結果,選管會已盡量簡化點票流程,期望盡快完成點票。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立法會選舉|投票數據公布 地區直選結果或早上出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