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選舉|支持新選制 大灣區各地港人奔赴口岸投出神聖一票!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今日(19日)舉行,港府於羅湖、落馬洲、香園圍設立3個邊境管制站投票站,方便合資格內地港人投票。在廣東省不同城市工作或就讀的港人紛紛赴口岸投票,支持新選制。

「今天早上我6點多就起床前往羅湖口岸投票,」在深圳工作的港人黃鵬告訴記者,整個投票過程都十分順暢,「大概8點半我就投完票了」。從江門趕來的港青葉昌源也有相同的感受,「特別方便,我也見到來自廣東省不同地方的人士過來投票。」在廣州工作的港青陳沅彤受疫情影響,已經近一年半沒有回過香港,她則向記者表達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謝港府此次在口岸設置投票站,讓我們這些關心香港事務的居內地港青,也可以盡一份公民責任,投出自己心目中的一票。」

除了在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的港人,不少港生也紛紛「組隊」奔赴口岸投票。就讀於暨南大學的港生謝彬華表示,「得知港府為了方便內地港人參加這次投票,在深圳3個口岸設立了投票站,我們香港學生都很激動,」他說,學校大概有80名符合選民資格的港生,大家一起租車來到落馬洲口岸投票,「投票過程只用了十多分鐘,希望大家能一起履行公民責任,落實『愛國者治港』。」

(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李昌鴻、黃寶儀、敖敏輝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選舉|支持新選制 大灣區各地港人奔赴口岸投出神聖一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