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搭港鐵無戴口罩兼爆粗 前攬炒區議員黃兆健被罰近萬元

黃兆健疫情期間經常不戴口罩出現在公眾場合。(黃兆健FB截圖)

自行辭職的攬炒派前大埔區區議員黃兆健,曾於疫情高峰期多次不戴口罩出席公開場合,完全無視防疫規例。今年4月,黃兆健在乘搭港鐵期間涉未有戴好口罩,被休班警截停要求戴好口罩時更無品「爆粗」,最終因為在港鐵範圍講粗口被判罰款4000元。他今日(16日)在社交網站發文,交代今日再被法庭裁定違反有關佩戴口罩的規例,要另被罰5000港元,總罰款近1萬元。

黃兆健上月底再社交平台發文,指今年7月法庭就他在港鐵範圍內向警員講粗口罰款4000港元。當時更接獲警方通知,指法院將與12月中傳召他上庭,加控其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規例列明,指明期間內,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時,須一直佩戴口罩。違者可被處以5000元定額罰款。

另外,根據《香港鐵路附例》第28H條,任何人於鐵路處所之上,不論何時不得使用任何威脅性、粗穢、淫褻或使人反感的言語,或鬧事、行為不檢、行為不雅或作出使人反感的行為。違例者最高可罰款5000港元。

相關報道:

無品「爆粗」黃兆健 再被加控冇戴罩

監察議會|攬炒區員公然無罩示眾 團體促嚴懲防播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搭港鐵無戴口罩兼爆粗 前攬炒區議員黃兆健被罰近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