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以法論政EP5|香港捲入西方陰謀陷阱 馬恩國為您剖析大國博弈中的間諜戰場(上)

美國中情局近期宣布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專責應對中國帶來的全球挑戰,用來持續打壓中國和平崛起。加之西方勢力不斷抹黑中國,故伎重施搬出「民主」話題,甚至編造新疆存在所謂「種族滅絕」的世紀謊言。回顧香港近年來的重大負面社會事件,我們總能找到西方勢力推波助瀾的痕跡。

西方國家為何不斷插手我們的內部事務?中國發展路上,他們布了哪些陰謀陷阱?他們是通過在香港的外國間諜做到的嗎?間諜都是像007那樣工作嗎?帶着一系列問題,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先生在本期以法論政節目,從歷史及法律角度揭露西方醜陋目的及邪惡陰謀,同時揭開間諜這一職業的神秘面紗。

馬恩國律師講到,在冷戰時期,西方國家試圖從內部徹底瓦解演變蘇聯,誘導戈爾巴喬夫進行政治改革,最終導致了蘇聯解體。西方國家也想用相似手段打擊中國,1989年他們拿出「民主」話題,資助並誘導學生們發起抗議,誤導人們相信「只要把所謂的『民主』引入中國,一切都會好起來。」而這背後的目的,就是希望推翻共產黨的領導。

顯而易見,當時的西方國家並未成功,面對中國的崛起,馬恩國律師還介紹了西方的「遏制中國政策」。美國儘管口頭上始終不承認,但這卻是實實在在存在的外交政策,他們在方方面面遏制中國發展,包括貨幣、能源、食品、軍事、外交、傳媒等。

現在,西方國家把他們的特工以外交官的身份派至香港,潛伏在使館內,以外交需要以及外交豁免為擋箭牌,逃避他們在香港犯下的任何罪名。然而,這些間諜更重要的任務是訓練當地傀儡,就像學生——比如黃之鋒這類人。外國勢力將傀儡推至前線,一次又一次發動「戰爭」。更多詳情,請睇片!

(講者觀點僅代表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以法論政EP5|香港捲入西方陰謀陷阱 馬恩國為您剖析大國博弈中的間諜戰場(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