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移動火炭數據中心動工 料2025年投入服務

中國移動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火炭數據中心今日(8日)舉行動土儀式。(政府新聞處)

由中國移動(CMI)投資自建的中國移動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火炭數據中心今日(8日)舉行動土儀式。中國移動指,該數據中心預計將於2025年投入服務,投運後將背靠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縱深,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信息樞紐地位。

中國移動董事兼行政副總裁林二維表示,該數據中心落成後將與集團在將軍澳的數據中心互補,屆時將為客戶提供最少9000個機架,持續為香港客戶提供高速、低時延、安全、綠色的網絡服務。由於火炭數據中心的整體建設仍正進行招標,故整體投資額將適時公布。

他表示,全球有30%的ip流量匯聚在香港,集團預計未來幾年內,每年將有46%至50%的數據流量需求增長,隨着香港各行業逐步進行數字化轉型,預料香港未來對數據中心的需求旺盛。

特首林鄭月娥(右三)於動土儀式前參觀展覽。(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港府正積極為通關做好準備,包括擴大「安心出行」應用及推出「港康碼」,惟部分長者仍未有智能手機及上網服務,呼籲作為本港最大電訊營運商之一的中移動為長者提供便利。她又透露,政府稍後將推出新一幅土地進行招標,供通訊業界進行海底電纜基礎建設,進一步提升香港電訊電纜的整體容量和分流能力。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表示,集團連同另外3間電訊營運商將與馬會合作,為弱勢社群及長者合共提供1萬部智能手機及數據卡,預料首輪計劃將於12月推行,又指如長者在「安心出行」安裝上遇到困難,可於集團旗下40多間門市尋求協助。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政府為發展數據中心拆牆鬆綁 措施已見成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移動火炭數據中心動工 料2025年投入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