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自由黨:全力支持「愛國者治港」立會選舉 籲踴躍投票

自由黨支持五光十色的「愛國者治港」立法會選舉,呼籲社會各界人士踴躍投票。(網上截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6日發表重要錄像講話,指出「愛國者治港」絕不是要搞「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具多樣性。新選舉制度充分彰顯了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自由黨今日(7日)發表聲明指出,全力支持五光十色的「愛國者治港」立法會選舉,呼籲社會各界人士踴躍投票,選出愛國愛港的立法會議員。

自由黨表示,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辨主任夏寶龍於《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 ,是中華文明的有機組成部分,廣大香港市民一直心繫祖國。至九七回歸祖國,「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走上與祖國共同發展、永不分離的寬廣道路,任憑各種反華勢力興風作浪,香港終能戰勝挑戰,化險為夷,保持繁榮穗定。

自由黨強調,為確保「一國兩制下」實踐行穩致遠,我們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正如夏寶龍主任所指,新制度有4大優勢及特色,包括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輿性及公平競爭性。在新制度下沒有一人自動當選,不搞「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有不同身份、階層、界別的人士參輿比拚政綱,全部90個席位都有競爭,真正做到「區區有競爭,個個界別有得選」。

夏主任強調,「愛國者治港」的參輿面很廣,舞台很大。除了「港獨」分子、反中亂港分子絕對不能進入特區政府架構,只要符合「五個善於」,即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辨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善於履職盡責,都可以成為治港者。

自由黨全力支持新選舉制度並再三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凡是擁護「一國兩制」、希望香港愈來愈好的香港居民;為了香港、為了祖國、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都必須投出手中神聖的一票,選出愛國愛港的立法會議員。

相關新聞:

海報集|學習夏寶龍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自由黨:全力支持「愛國者治港」立會選舉 籲踴躍投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