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越毅強:香港選舉屬中國內政 不容外國說三道四

越毅強表示,香港選舉屬於中國內政,不容外國說三道四。(點新聞資料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發表題為《以史為鑒譜寫香港民主新篇章》的重要講話,夏寶龍指出,「香港實行什麼樣的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香港的選舉制度好不好,要看是否符合香港實際、是否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

時事評論員越毅強今天(7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夏主任的話令他想起一個民間說法,「一雙鞋子的呎寸、物料、結構,在穿下去時,最能夠感受到舒服或不舒服,是穿著鞋子的本人,而不是外人。」香港選舉亦一樣,屬於中國內政,不容外國說三道四。香港市民對新選制有其感受,不少市民已紛紛表示歡迎香港回歸理性,減少政治爭拗,務實解決社會問題。

越毅強認為,香港過去的最大問題,就是被西方國家、反中亂港政棍及媒體等,長期煽惑和製造輿論,被某些意識形態牽著鼻子走,未有走出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也未有走出一條符合政治現實、符合體現國家主權、香港實況的道路。越毅強建議,香港社會可結合夏主任今年發表的三次重要講話,重溫和思考,體會中央對港政策的高瞻遠矚。

相關新聞:

海報集|學習夏寶龍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越毅強:香港選舉屬中國內政 不容外國說三道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