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 |畫出民主政制最大同心圓 為香港良政善治選賢舉能

港媒今日(7日)社評關注昨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講話解讀。其中,《文匯報》表示,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一項公開活動發表講話時指出,「愛國者治港」絕不是要搞「清一色」,而是要「五光十色」,畫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圓。夏寶龍主任的講話,進一步深刻揭示「愛國者治港」的內涵和特徵,精闢總結香港特色新民主選舉制度的優勢和特點。夏寶龍的講話提示和激勵所有候選人、選民及全社會聚焦立法會競選過程,加強選舉過程的良性互動、良性競爭,讓愛國治港者提升參與管治的能力,更有效發展經濟、惠及市民;全體港人更應以主人翁的姿態,依法行使好民主權利,用好手中一票,選出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立法會議員,達成新選舉制度實現良政善治、為港人謀福祉的初衷,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奠定更堅實的管治基礎。

《文匯報》:畫出民主政制最大同心圓 為香港良政善治選賢舉能

新選制為香港民主發展和良政善治奠定了制度基礎,但制度要發揮效能,還要靠廣大港人積極投票去實現。正如夏寶龍主任強調,香港的民主發展,要靠廣大港人積極參與去推動;香港的良政善治,要靠廣大港人共擔責任去創造。要選出忠誠賢能的民意代表,推動行政立法良性互動,構建有心有力為民謀福的愛國者管治團隊,就要廣大選民保持對立法會選舉的高度關注,踴躍參與選舉日的投票,攜手構建香港特色的新民主制度。這不僅僅是行使個人的民主權利、盡公民責任,更是對「一國兩制」投下堅定信心一票,為香港繁榮穩定、港人安居樂業提供強大的民意支撐。

《大公報》:理直氣壯高舉愛國愛港旗幟 譜寫香港民主發展的新篇章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一項活動的視頻致辭中指出,在香港特區早已納入國家治理體系的情況下,在「一國兩制」實踐向縱深推進的進程中,我們更應當理直氣壯地高高舉起愛國愛港旗幟;只有真正把「愛國者治港」落到實處,香港才能實現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愛國者治港」參與面是很廣的,絕不是要「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夏寶龍主任的講話,深刻闡述了「愛國者治港」對香港長遠發展的重要意義,深刻指出了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關鍵所在。香港社會須深刻理解講話的重要意涵,堅定信心,理直氣壯,將「愛國者治港」全面貫徹到底。

《星島日報》:務實監督施政 增港式民主自信

本月十九日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下首次舉行立法會選舉,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天闡述改制的意義和目的,強調是因應香港實際情況而建立,並藉此批評生抄硬搬西方式民主是行不通,間接針對美國後天召開的民主峰會,搶奪民主話語權。今年選舉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里程碑,市民應吸取教訓,運用手上選票選出一些真誠為香港做實事的候選人入議會,讓高質素的代議士更好地監督政府施政,切實改善民生,才能令香港真正達致良政善治。

《明報》:「民間居屋」拆牆鬆綁 官僚因循緩不濟急

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提出興建資助房屋計劃,參照政府居屋模式,以市價約五折至六折出售單位,若成事將是全港首個非牟利私人資助房屋項目。本港樓價高企,以往發展商各種賺到盡的行徑屢受批評,這次提倡私人資助房屋計劃的社企,有發展商背景,計劃細節備受關注,社企方面強調運作透明,貫徹非牟利原則,若能說到做到,有助釋除官商勾結疑慮,建立公眾信心,開拓民間資助房屋新模式。增加土地房屋供應,必須大破大立,跳出條條框框,政府行事官僚程序冗長,成為重大絆腳石,不僅公營房屋遠遠追不上短中期需求,非牟利社會房屋發展同樣受到束縛,當局若不拆牆鬆綁,必然局限民間社企發揮空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 |畫出民主政制最大同心圓 為香港良政善治選賢舉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