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立會候選人在愛國愛港基礎上 具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

林鄭月娥表示,期望與新一屆的立法會合作,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視頻截圖)

《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於今日(6日)在香港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通過視頻致辭發表重要講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隨後發表聲明,對夏寶龍提出新選舉制度的4項優勢和特點表示感謝。她表示,在愛國愛港的基礎上,第七屆立法會的候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光譜,具有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特區政府期望與新一屆的立法會合作,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林鄭表示,衷心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繼今年7月16日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談到「愛國者治港」的重要原則後,今日再以即將進行的2021年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換屆選舉,闡述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具有4個特徵,即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及公平競爭性。

林鄭指出,過去數年,香港社會清楚看到特區立法機關因不能確保「愛國者治港」而出現的亂象,不僅癱瘓立法會運作,阻礙特區政府施政,影響經濟發展,甚至危害國家安全,衝擊社會穩定。每一位熱愛香港、以香港為家的人,都不願意再見到這情況出現。

林鄭強調,完善選舉制度就是要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確保立法會議員均為愛國愛港及以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依歸的人士。在愛國愛港的基礎上,第七屆立法會的候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光譜,具有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特區政府期望與新一屆的立法會共同努力和衷誠合作,推動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的各項政策和措施,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她並再次呼籲已登記選民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為香港開創未來。

相關報道:

夏寶龍:「愛國者治港」是搞「五光十色」 絕不是「清一色」

(不斷更新)《香港志》第二冊出版 夏寶龍發表重要講話

點論|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 勾畫港人共同利益同心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立會候選人在愛國愛港基礎上 具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