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中聯辦召開領導班子會議 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香港中聯辦昨日召開領導班子會議。(點新聞資料圖片)

12月1日,香港中聯辦召開領導班子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通篇融匯了百年來中國共產黨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所進行的奮鬥、犧牲和創造,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只有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大要求,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立足「一國兩制」事業,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開闢了治國理政的新境界,開闢了管黨治黨的新境界,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境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證、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在黨的歷史上、新中國發展史上、中華民族發展史上,都具有極其重要的歷史地位和開創性意義。《決議》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深刻總結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新鮮經驗,必將極大鼓舞和激勵我們進一步堅定信心、振奮精神,聚焦我們正在承擔的工作和使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推出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我們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論述豐富發展了我們黨關於「一國兩制」的理論,是「一國兩制」實踐的根本指引;深刻認識「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應長期堅持,做到不變形、不走樣;深刻認識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要始終放在「兩個大局」中來加以把握,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刻總結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進一步堅定了我們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的信心和決心。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國家發展始終是香港發展的最大依託。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之際,相信香港能夠把握歷史發展新機遇,充分發揮香港獨特優勢,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香港篇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中聯辦召開領導班子會議 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