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破黑幫操控洗黑錢集團 拘捕11男3女

警方展開代號「銀斧」行動,打擊洗錢犯罪。(資料圖)

警方財富情報及調查科昨日(1日)針對一個受黑社會操控的洗黑錢集團,展開代號「銀斧」行動,以涉嫌「串謀洗黑錢」拘捕11男3女(20至59歲)。當中4人為集團主腦或骨幹成員,有黑幫背景,其餘均為傀儡戶口的持有人。行動中檢獲數十張銀行卡、電話及銀行文件。

警方表示,犯罪集團在去年1月至今年11月,經社交媒體招攬他人,並向他們提供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金錢利益,開設共60個個人或公司傀儡帳戶,並用以清洗最少3億港元的懷疑犯罪得益。當中包括24宗本地及海外詐騙案,如電話騙案、投資騙案及網上情緣騙案等,共涉及2100萬元款項,受害的有15名本地人及9名外地人,他們分別損失幾萬元至一千萬元。

財富調查組高級督察楊展榮稱,不法分子可能利用不同藉口借取或購買銀行戶口作洗黑錢用途,例如接收騙案犯罪得益,呼籲市民勿因一時貪念誤墮法網。市民在無合理理由下借出或出售銀行戶口,無理與使用人是否認識,一旦戶口被用作洗黑錢用途,便有可能觸犯相關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455章《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洗黑錢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14年和罰款500萬港元。

點擊了解2021反洗黑錢月宣傳活動

相關報道:

金管局推反洗錢協作平台 防欺詐和金融罪行

《人民日報》談周焯華案:對跨境賭博犯罪零容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破黑幫操控洗黑錢集團 拘捕11男3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