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選制真競爭」 各界樂見選舉氣氛轉變

立法會選舉即將舉行,不同黨派代表正有序進行競選工作。(點新聞記者資料圖)

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是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各界人士今日(30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認為,今次是一場有質量的選舉,候選人來自不同的背景及界別,更充分體現新選制下「真競爭」的精神,一掃過去反對派的劣質選舉政治文化。

第六屆立法會議員、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指出,選舉還有19日舉行,競選活動進行至今,市民可以見新選制有效達至均衡參選,不論建制派、非建制派以至泛民派亦有競逐議席,是一場有質量、有競爭的選舉,絕非反對派口中抹黑所指的「清一色」政治。

柯創盛認為,今次選舉各候選人都認真比拼政綱,議題以恢復民生、改善經濟等為主,充分體現「真競爭」的精神,今次選舉論壇辯論中未再出現抹黑、互相爭咪,做到政綱論述越辯越明的目的,提倡市民關心的政策,讓選民能夠更充分理解及選擇。柯創盛呼籲各位市民12月19日到票站投票,選出代表自己的代議士,讓他們進入議會發聲。

柯創盛認為今次選舉有質素、有競爭,絕非反對派稱的「清一色」選舉。(點新聞資料圖)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會長王惠貞表示,今次的選舉氣氛良好,自己曾出席多場候選人見面會,留意到不少候選人具相當的素質,他們來自各個不同階層,有專業人士亦有基層背景,他們在見會面上解說自己的政綱,十分認真地爭取選民支持,互相競爭,不單具體出選舉的競爭性及激烈程度,與過去的選舉對比強烈。

王惠貞認為,過去的選舉經常出現「為反對而反對」的抹黑謾罵,國安法落實,香港由亂轉治,過去10年由於政治混亂,令政府政策不能推行,市民亦早已厭倦議會拉布的亂象,攬炒派總辭,議會回復正常,成功批出3200億項目撥款,推動建設,讓市民看到議會暢順的好處。同屬建制派的候選人在選舉中保持克制,是有禮貌、有風度的競爭「君子之爭」,展現香港良好的選舉文化氣氛,期望今次選舉可以選出合適的人選,為市民做事。

王惠貞樂見選舉氣氛的良好改變(點新聞資料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選制真競爭」 各界樂見選舉氣氛轉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