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家朗奧運後首戰封王 奪男花冠軍

男花決賽,張家朗以15比4輕鬆勝出,奪得花劍冠軍。(點新聞記者攝)

「2021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今日(28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上演4項賽事,當中焦點的男花項目由張家朗強勢封王,女花冠軍則由鄭曉為奪得。男、女子佩劍賽事則分別由香港排名第一的何思朗及歐倩瑩稱霸。

張家朗在男子花劍項目奪得冠軍。這位東京奧運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在決賽面對2號種子蔡俊彥,以15比4輕鬆勝出。

張家朗賽後指自己在淘汰賽初段發揮一般,幾乎出局,其後提醒自己謹慎,逐漸回復狀態。他又指很久沒在香港比賽,這次是很好機會讓他們準備之後的世界賽。他秀出手臂上勝利女神的新紋身,稱新季會嘗試衝擊世界第一的寶座,及力爭世錦賽獎牌。

男花決賽,張家朗15-4蔡俊彥,奪得花劍冠軍。(點新聞記者攝)

有別於以往的香港公開賽,今屆賽事於亞博舉行,亦是香港劍擊總會自2017年的亞洲錦標賽後再於亞博舉辦比賽。賽事採用與國際比賽相同的設計,由其中4條顏色劍道包圍着主劍道,部分項目亦設有直播。女子佩劍賽事由歐倩瑩奪得冠軍,這位32歲的港將先於八強15-11淘汰港隊隊友劉穎怡,再於四強15-9勇挫19歲的梁洛文,壓軸決賽迎來另一位「00後」陳彥霏的挑戰,兩人互有領先下最終由經驗較佳的歐倩瑩以15-13取勝,勇奪冠軍。

相關報道:

將金牌獻爸爸作生日禮物 張家朗:最緊要堅持

張家朗東奧後首度公開露面 盼香港辦下屆全運會劍擊賽事

張家朗同崔浩然取經穿搭 否認轉投娛樂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家朗奧運後首戰封王 奪男花冠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