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4學生獲文匯獎學金 姜亞兵冀得獎者學有所成貢獻社會

得獎者合照。(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由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舉辦的「2021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頒獎禮今日(27日)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中心舉行。經學生自薦、老師推薦和評審委員會面試層層選拔,來自香港7所大學和6所中學的24名愛國愛港、品學兼優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的大專生及中學生,分獲「未來之星大獎」、「傑出全能獎」、「卓越表現獎」、「優異表現獎」等獎項。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姜亞兵,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香港文匯報總編輯、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吳明,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以及多間學校的校長和老師代表等一眾嘉賓出席頒獎禮並為得獎學生頒獎。

姜亞兵希望同學抓住機遇,拓寬視野。(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姜亞兵致辭時表示,設置獎學金的目的,是鼓勵和支持愛國愛港、品學兼優、表現優秀的香港青少年,積極面對困難,勇於拼搏進取,努力追尋自己的人生夢想。他說,如今的香港,不僅有「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引領發展方向,更有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前海方案為香港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更多的發展機遇,香港「重新出發」,必將進一步發揮所長,更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發揮獨特作用,做出更大貢獻。

姜亞兵續說,青少年是社會發展的未來和希望,肩負着建設香港和祖國的時代重任。香港和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在未來將會給年輕人帶來更多的發展機會和更為廣闊的發展平台,而隨着香港疫情的穩定,香港和內地通關不斷傳來好消息,兩地交流也將重啟。姜亞兵希望同學再接再厲,繼續努力,奮發有為;亦希望港青們多參加到內地的學習交流活動,抓住機遇,拓寬視野,學有所成,真正成為服務香港、建設國家的「未來之星」,共同創造更加繁榮美好的明天。

徐曉琪稱,未來立志投身教育界。(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來自香港教育大學、獲得未來之星大獎的徐曉琪代表發言時稱,未來立志投身教育界。她說,過去幾年,種種社會事件,令她看到香港年青一代對於自己的身份認同並不清晰,甚至錯誤,導致做岀許多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所以希望盡自己微薄之力,教育香港下一代,正確認清自己的身份,同時也希望通過言傳身教,教導學生明白繁華的香港,成功背後是來之不易,是經過多代人的艱辛奮鬥,才締造岀來今天美好環境,需要大家好好珍惜。當然除了愛護香港,也要愛自己的國家,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既是香港人,更是中國人。她希望未來自己可以透過教育教導學生建立國家觀,認清自己身份,做一個愛國家愛香港的年青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4學生獲文匯獎學金 姜亞兵冀得獎者學有所成貢獻社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