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創意 聯動大灣區」展覽首度亮相 搭建創意交流平台

被譽為亞洲創意之都的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舞台,在多元文化推動下,香港的創意產業一直朝氣蓬勃,既拉動經濟增長又創造就業機會。其中的粵語流行曲、經典港產電影及電視劇、新穎生動的廣告更是為人津津樂道,成為香港創意產業的一張張亮眼名片。

19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創意香港」首次以「香港創意 聯動大灣區」為主題舉辦的跨界別展覽,在深圳卓越中心拉開帷幕。展覽通過展示香港各界別的創意產業作品,讓更多粵港澳大灣區的市民感受到香港的創意魅力,並以此作為平台推動兩地的創意產業交流合作。

文化及語言的同源讓大灣區市民對於香港創意文化有着很多共鳴,而大灣區蓬勃的經濟發展和豐富多元的生活方式也為香港的創意產業提供了肥沃的成長土壤。「創意香港」在大灣區的首次跨界別巡迴展覽就分別在深圳、珠海、佛山、東莞4個大灣區城市,依次舉行每站各3天的展覽活動。

本次巡展以「∞」無窮大符號作為設計靈感,寓意創意之源無窮無盡,生生不息,而色彩繽紛的布局則彰顯着香港創意產業的向上精神和年輕活力。展覽囊括了香港的8大創意界別,包括:電影、電視、音樂、設計、印刷及出版、建築、廣告和數碼娛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創意 聯動大灣區」展覽首度亮相 搭建創意交流平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