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聯合出版辦「一帶一路」圖片展 將中華邊境風光帶入校園

聯合出版副總裁吳靜怡與嶺大何濼生教授一起主持開幕 印尼(左三)與緬甸(左四)領事館代表到場支持。(受訪者提供)

「一帶一路與中國邊防城市」圖片展進入本港大學校園。由聯合出版集團與新華社《環球》雜誌共同主辦的該項活動,今日(18日)進入嶺南大學校園。活動將展出12個中國邊境城市,當中很多與「一帶一路」國家邊境接壤。活動更邀請緬甸駐港領事館代表Aye Thi Khaing與印尼駐港領事館代表Theodora Elfani Prassanti到場支持。

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總監何濼生教授表示,疫情讓我們無法自由到不同城市考察,感謝聯合出版集團提供這個很有特色的圖片展,讓嶺大的師生可以在校園內感受我國邊境城市的不同風光。

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吳靜怡說,「一帶一路」為中國帶來新的機遇,邊境城市將在未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香港年輕人有機會多加了解,對未來發展將十分有益。

緬甸駐港領事館代表稱,中緬兩國邊境相鄰、關係緊密,希望香港社會可以透過了解內地邊境城市的機會,同時關注到緬甸等友好鄰國的潛力。印尼駐港領使館代表則表示,「一帶一路」讓中國加強與沿線國家包括與印尼的溝通合作,對雙方都帶來機遇。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應該關注這個機遇。

同場提供免費雜誌,受到同學歡迎。(受訪者提供)

展覽選出12座有代表意義的中國邊防城市,包括內蒙古二連浩特、滿洲里、阿拉善,新疆喀什、霍爾果斯,西藏日喀則,海南三沙,雲南瑞麗、西雙版納、廣西防城港、黑龍江黑河以及遼寧丹東,展出新華社資深攝影記者等拍攝的一百餘幅邊境城市圖片,呈現中國邊境風光,以及中國與周邊鄰國不斷拓展和睦發展、互利互惠的外交新局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聯合出版辦「一帶一路」圖片展 將中華邊境風光帶入校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