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蜀永:《歷史決議》是港人了解中共的好教材

劉蜀永說,港人特別是年輕一代需更加客觀全面了解中共。(點新聞資料圖片)

《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16日發布全文。香港史專家、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高級研究員劉蜀永今日(17日)在接受中新社採訪時表示,《決議》是香港市民了解中國共產黨、了解中共與香港淵源的好教材。

劉蜀永說,《決議》特別提到了在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上的成就,其中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對中共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治港思路和實踐的概括和總結,正是有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

劉蜀永提到,中國共產黨是國家執政黨,是「一國兩制」的倡導者和實踐者,為了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港人特別是年輕一代需更加客觀全面了解中共。

劉蜀永強調,《決議》的發布是一個很好的契機,是讓香港市民了解中共歷史、了解香港與國家關係的新起點,香港市民尤其是特區政府公務員可好好閱讀和研究。

相關報道:

《歷史決議》重磅發布 這些內容與港有關!

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蜀永:《歷史決議》是港人了解中共的好教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