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法院接連收恐嚇信 律政司:嚴正追究恐嚇司法人員惡行

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及沙田裁判法院接獲恐嚇信件,律政司今日(16日)發表聲明,指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絕不姑息恐嚇法官及司法人員的非法惡行。任何人以違法的卑劣手法企圖影響法官審理案件,特區政府必定會嚴肅跟進,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保障司法工作妥善執行以及社會安寧。

律政司強調,法官行使司法權力時,必須嚴格依據適用法律和證據處理案件,並受到基本法第85條保障,獨立地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

律政司嚴正譴責近期涉及刑事恐嚇法官的案件,違法者將受到法律制裁。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24條,威脅他人使其人身遭受損害,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5年。

點新聞今早報道,西九龍及沙田兩個裁判法院,中午前先後收到可疑信件,其中西九龍法院一度疏散約30名職員,警方爆炸品處理課(EOD)人員及消防到場了解,消防派出多架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其中包括危害物質處理車。約半小時後,沙田法院亦收到可疑信件,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視察,未有疏散職員,警方暫列作求警協助處理。

相關報道:

西九龍及沙田法院先後收粉末信 EOD到場處理

西九龍法院收粉末信 律政司:絕不容忍目無法紀惡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法院接連收恐嚇信 律政司:嚴正追究恐嚇司法人員惡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