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港獨」毒性厲害 小頭目鍾翰林死不悔改

文/曾財安

2021年11月3日,「港獨」組織之一「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分裂國家及一項涉款近14萬港元的洗黑錢罪,被還押監獄,等候在月底判刑。

鍾翰林今年滿20歲,但於2016年,即15歲時便已經參與各種分裂香港的活動,手段包括網上直播、節目訪問、組織遊行等等,真可謂「『港獨』出少年」。使人搖頭歎息的是,他在認罪時竟然聲稱「我問心無愧」,被法官即時警告勿作政治宣言,才不敢繼續說下去。由此可見,他不但中毒早,而且深,就算惡貫滿盈也死不悔改。

鍾翰林年紀輕輕便已經成為「港獨」小頭目之一,5年來破壞力驚人,墜入法網後仍然毫無悔意,罪行與死硬態度深使人震驚。在這裏,就讓我們以他的成魔之路為例子,看看境外勢力與「港獨」團夥如何對香港的青年人下毒手,往後有所警惕。鐘翰林出生於2001年,是家中獨子,但幼時父母離異,從小跟着祖父母,換句話說,他長大於一個破碎的家庭。

他身材瘦小,自小讀書成績很差,個人毫無長處,無論運動、遊戲機等活動從來玩不過同學,祖父母也沒有精力搭理他,只能獨自在社會上混跡,打發時間。很快,他便以被黃媒英雄化的年輕亂港分子黃之鋒及梁天琦(皆已入獄)為偶像,更在14歲那年當上梁天琦的助選義工。所謂近墨者黑,變黃了的鍾翰林迅速被境外勢力迅速相中,成為學生「港獨」頭目預備隊的一員,他自己也一直模仿黃、梁二人,學習做「大佬」。

一年後,15歲的鍾翰林便與幾個「志同道合」的同齡學生,自行籌組「學生動源」,當上了召集人,開始向四周的中學生播「獨」。不久,他加入了「香港獨立聯盟」,以此壯大勢力。2019年,他被安排到台灣接受「台獨」分子的洗禮,與「台獨」媒體的所謂記者見面「深造」,在走火入魔的道路上越陷越深。回到香港之後,他在臉書(Facebook)上前後發放了約一千次煽動暴亂、分裂國家、邀請有志之士與他一起為「香港獨立」奮鬥等等叛亂訊息,對學生的影響極壞。

2020年被捕時,鍾翰林被發現擁有8個銀行戶口,3年間曾處理價值十多萬港元的外幣及港幣,涉及近百個存款人。一個十來歲的無業年青人竟然可以憑空擁有巨額金錢,這就是境外勢力精心安排的誘餌之一,另一種誘惑就是大量唾手可得,被迷惑了本性的女學生及年輕女性。對付那些來自社會基層,從來沒有被人關心與重視過的年青人,境外勢力除了使用那些被歪曲了的民主、自由、人權等東西外,更喜歡用金錢與女色來當精神毒品,以此牢牢控制住那些游離於社會邊緣的可憐蟲。這也可以解釋,鐘翰林為什麼會認罪不認錯,面對刑罰時毫無懼色。

2020年6月30日香港國安法生效之後,鍾翰林不但不思悔改,而且公然挑戰法律,創立所謂「獨立黨」,行事膽大包天,喪心病狂。在被捕前,他更連同所謂「學生獨立聯盟」前往駐港美國領事館,要求制裁取消「港獨」分子選舉資格的官員,吃裏扒外的叛國行為令人髮指。以此看來,香港教育系統的人和事如果不來一次徹底的刮骨療毒,肯定還會有更多的學生如鍾翰林般慘遭毒手,淪為破壞社會的黑力量。

根據多年以來的觀察,像鍾翰林這樣的年輕賣國賊並不在少數,而是普遍存在。從香港國安法生效到現在的年多時間裏,這些人在網上網下宣揚分裂國家的無恥行為不但沒有停止過,反而是變着法子,以不同的詭計來試探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態度及執法鬆緊。昨天(11月9日),就有3名男女被廉政公署逮捕,原因是轉發棄保潛逃,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網文,呼籲港人杯葛在今年年底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可以斷言,這只是最新,但絕對不會是最後的例子。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鐵定在2021年12月19日舉行,有志服務香港的各界愛國人士固然早已厲兵秣馬,但同時各種分裂勢力也在摩拳擦掌,意欲反撲。在剛公布的提名參選名單中,一些獲得足夠選委提名,成功混入的偽裝者的名字已經赫然在內。在此提醒把關的資格審查委員會,特別是主席李家超在審查時要金睛火眼,慎之又慎,切莫讓這些人矇騙過關。一旦這些人能成功參選,在「黃絲」票源集中的情況下,無論是誰,他們有一個當選一個。

滅「獨」遠未成功,大家仍需努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港獨」毒性厲害 小頭目鍾翰林死不悔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