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台辦: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責 終身有效

日前,大陸方面點名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表示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10日)表示,絕不容忍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將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這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應有之義,也是保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舉措。

朱鳳蓮強調,凡是膽敢以身試法者,必將依法受到懲戒。包括禁止「台獨」頑固分子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同時,將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朱鳳蓮表示,依法對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必然要求,有利於打擊遏制「台獨」分裂,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大陸方面將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堅決打擊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有記者提問指會否影響台商投資以及兩岸正常的經貿往來,朱鳳蓮回應說,大陸對「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擊,目的正是為了遏制「台獨」分裂行徑、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從根本上看,這將有利於促進兩岸正常經貿往來,有利於保障廣大台灣同胞的合法權益。

(點新聞記者朱燁北京報道)

相關報道:

國台辦:對清單在列「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

國台辦:對吳釗燮等「台獨」頑固分子將依法終身追責

國台辦回應大陸正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目的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國台辦:「台獨清單」將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金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台辦: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責 終身有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