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光城者」7成員串謀煽動顛覆 本月18日轉區院審

案件今天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點新聞資料圖)

「光城者」7名成員被控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天(3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各人暫時毋須答辯。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排期到本月18日在區域法院提訊,全部被告須繼續還押。

警方今年7月在尖沙咀一間賓館偵破懷疑製造土製炸彈的材料,並拘捕該組織的多名成員。國安處早前再拘捕該組織4男3女,年齡介乎15至25歲,指他們涉嫌宣揚顛覆國家思想,控以一項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

7名被告分別為20歲任職倉務員的蔡永傑、25歲任職售貨員的陳右津、18歲女學生郭文希,以及4名15至16歲的未成年學生。其中一名16歲男生今天申請保釋但被拒,其餘6人則放棄申請保釋。

控罪指,7人於2021年1月10日至5月6日期間,在香港一同與其他人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除本案外,其中一名被告郭文希亦另涉早前被控告的炸彈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光城者」7成員串謀煽動顛覆 本月18日轉區院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