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收緊!明起確診病人出院後須隔離14天

政府今日(26日)公布,將更新新冠確診病人的終止隔離標準,以及收緊確診個案的出院安排,符合出院準則的新冠確診病人須在出院後接受14天的隔離和健康狀況監測,有關安排明日(27日)開始實施。

政府發言人表示,為配合本港採取積極,「清零」的疫情防控策略,將確診病人早期康復後可能仍然帶有病毒並在社區傳播的風險進一步減至最低,在最新安排下,符合出院準則的確診病人須在出院後接受14天的隔離和健康狀況監測,此舉亦減低由可能出現復陽情況而導致在社區傳播病毒的風險。最新安排將取代今年8月6日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的安排。

符合出院準則的病人在出院後會隨即以「閉環式管理」及點對點方式獲安排前往指定隔離地點,進行14天的隔離管理和健康狀況監測,以確保出院病人不帶病毒進入社區。現階段政府會以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作為隔離地點。

衞生署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23條賦予的權力,向符合出院條件的病人延長隔離令,直至出院後14天為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收緊!明起確診病人出院後須隔離14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