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賽時閉環管理 限流開放文娛場所

北京在冬奧會賽時將對全城實施閉環管理。(中新社資料圖片)

10月25日,北京市第247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介紹,近期國內多地發生疫情,北京也出現本地京外關聯確診病例。為科學精準有效防控疫情,北京對首都防控措施做出調整和加強:

一是最大限度減少出京活動。在京人員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前往新增感染者及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

二是繼續堅持涉疫地區人員限制進返京政策。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縣(市、區、旗)及14天內有該縣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就地落實防疫要求,對其「北京健康寶」不賦綠碼。

三是所有進京人員嚴格查驗「北京健康寶」。

四是加強進出京旅遊管理。市民群眾最大限度減少出京旅遊活動,京內景點嚴格控制預約人數。暫停跨省旅遊,在途團隊加強防疫管理。繼續暫停出入境旅遊業務。

五是嚴格會議論壇防疫要求。會議論壇等活動堅持非必要不舉辦原則,儘可能採用視頻形式,最大限度壓縮線下活動規模,減少外埠人員進京。

六是從嚴落實公共場所防控措施。按75%限流開放公園景區、影劇院、博物館等室內外文化娛樂場所。

七是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在京各類用工單位要加強內部人員排查管理,對入境進京人員、有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以及與涉疫人員、地區、場所有交集人員要按要求及時排查管控報告,對發現的漏管漏控漏檢問題將嚴肅倒查追責。

此外,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三方今日還共同發布第一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防疫手冊》。《防疫手冊》是確保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順利舉辦的關鍵文件,也是各利益相關方來華參賽需要共同遵循的防疫準則。《防疫手冊》分兩本,一本適用於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另一本適用於所有其他利益相關方,將為他們前往和抵達中國、參加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及離開北京提供全面的指導。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時將實行閉環管理政策,涵蓋抵離、交通、住宿、餐飲、競賽、開閉幕式等所有涉冬奧場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賽時閉環管理 限流開放文娛場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