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歐美抹黑國安法 黃國:雙標舉動與支持「黑暴」同出一轍

黃國表示,只有違反法律規定的區議員及工會才會被取消資格。(點新聞資料圖片)

美國、歐盟等多個國家近日發聲明,針對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取消部分區議員的資格及一眾反中亂港分子被檢控判囚,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香港特區政府、外交部駐港公署昨日分別發表聲明,強調特區政府是依法建立宣誓效忠制度,反對並譴責這些外國政府就香港人權、自由和政治參與的所謂「問題」發表偏頗無理的聲明。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今日(23日)在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要求公職人員宣誓效忠自己的國家是國際通例,任何國家都不會允許違背誓言、背叛國家的人出任公職。是次詆毀香港特區政府的西方國家明顯是雙重標準,與其過往支持香港「黑暴」舉動同出一轍。

針對美國、歐盟等多個西方國家政客抹黑港府的舉動,黃國表示,只有違反法律規定的區議員及工會才會被取消資格,強調特區政府依法辦事,並無不妥。

黃國強調,特區政府和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表聲明,有力還擊西方國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拙劣行徑。

(點新聞記者鄭治祖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歐美抹黑國安法 黃國:雙標舉動與支持「黑暴」同出一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