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府:美國公然為逃犯提供「避風港」 偽善昭然若揭

就美國當局於10月21日發表所謂公告,允許在美國延期強制離境的港人申請工作許可,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22日)予以強烈譴責。發言人強調,那些潛逃的香港通緝犯,企圖窩藏於外國,包括美國,以逃避法律制裁,這項公告等同美國向這些逃犯提供「避風港」。

發言人表示,這些政府不僅窩藏逃犯,還邀請或鼓勵他們在其國家居住,公然無視法紀,其偽善昭然若揭。採取此等行為的國家必須為其引致我們祖國與有關國家之間的緊張局勢負上全責。發言人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公然干預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21日回應指,美方無視香港社會基本事實與主流民意,打着民主、人權的幌子,執意為逃亡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提供「避風港」,進一步暴露其與反中亂港分子沆瀣一氣的偽善面目、唯恐香港不亂的陰險圖謀、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明明是朗朗艷陽天,非得矯情要送傘,其心可誅,其行可鄙。

相關報道:

港府連發兩稿譴責美國 反對外國政客無理攻擊香港

美惡意炒作國安法風險 外交公署:其心可誅、其行可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府:美國公然為逃犯提供「避風港」 偽善昭然若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