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年會否繼續派消費券?陳茂波:歡迎大家提意見

香港都會大學19日晚舉行「都大講堂」,邀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擔任講者。(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香港都會大學今晚(19日)舉行第二場「都大講堂」,邀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講者,就「香港經濟前景展望」分享真知灼見。講座後現場學生提問,消費券非常成功,深受市民歡迎,今年會不會繼續派?陳茂波笑着感謝大家對消費券的支持,他表示政府正準備就財政預算案向公眾諮詢,歡迎大家提出意見。

陳茂波指出,經過前兩年艱難的環境,由於疫情的影響,餐飲和零售業都非常之差,政府希望透過消費券一方面可以幫助中小企業,令市民受惠;另一方面則可以推動本港電子支付的發展。他引用數據指,推出消費券後,本港新增個人電子支付登記超過300萬人,新增商戶亦有6.5萬個,達到初步成效。

陳茂波表示,十分清楚市民對通關的訴求。(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有學生提問,澳門今日已通關,香港什麼時候可以通關?陳茂波表示,十分清楚市民的訴求,政府有意願,亦下了非常大的決心,近日同中央有關部門及專家團隊進行溝通對接,雙方正為共同目標努力,希望香港可以盡快和內地通關。

陳茂波還表示,香港發展需要人才,他鼓勵內地學生來港讀書,並且畢業後繼續留在香港發展。面對困難,他說:「辦法總比困難多,一個正面積極的人生觀是非常重要的,人生總會起起伏伏,困難都是磨練自己的機會。通過克服困難,令我們變得更強、更有能力。」最後,陳茂波與同學們分享自己的信仰,「把困難交託,然後全力以赴,盡我所能!」在座同學深受鼓舞。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年會否繼續派消費券?陳茂波:歡迎大家提意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