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肇始:社會回復平穩 有助於推展民生措施

陳肇始表示社會回復平穩有助於推展民生政策。(點新聞資料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7日)發布網誌表示,香港在國家安全和選舉制度的保障下,社會已回復平穩,在本屆政府任期餘下的8個多月中,食衞局會推展多項民生措施並落實施政報告。其中,民生措施涉及醫療、公共衞生、市政服務、環境衞生、食物安全,香港漁農業的可持續發展等多方面。

陳肇始提到,現時正推展7個新街市項目,其中天水圍街市正進行招標,目標是明年向立法會申請撥款,2027年上半年竣工;東涌富東街的臨時街市,預料亦可於明年第四季落成啓用。當局已預留了20億元推行街市現代化計劃,為食環署轄下公眾街市設施進行改善工程,首個翻新香港仔街市的項目,預期於明年完成。

關於可持續漁農業發展,她提到,政府致力透過引入先進技術及協助業界把握在大灣區及其他地方的機遇,推動漁農業朝向高增值的可持續發展,會繼續善用分別為數5億元的「農業持續發展基金」及「漁業持續發展基金」,為本地漁農業現代化和可持續發展提供財政支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肇始:社會回復平穩 有助於推展民生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