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女子違檢疫令判緩刑 累計192人被定罪

兩名女子因違反強制檢疫令,今日分別被判緩刑。(點新聞資料圖片)

兩名女子因分別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及《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今日(15日)於九龍城及西九龍裁判法院分別被判緩刑。當中一名57歲女子被判監禁14日,緩刑24個月;另一名37歲女子被判處監禁4星期,緩刑12個月。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57歲女子,她早前獲發強制檢疫令,訂明她必須在家中接受強制檢疫14日。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她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於今年3月兩次離開其檢疫地點。她被控兩項違反第599C章第8(1)及8(5)條,今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就兩項罪行各被判處監禁14日,緩刑24個月,同期執行。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37歲女子,她早前獲發強制檢疫令,訂明她必須在酒店接受強制檢疫21日。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她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於今年4月11日離開其檢疫地點。她被控違反第599E章第8(1)及8(5)條,今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處監禁4星期,緩刑12個月。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日,共有192人已因違反檢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時監禁最多14周或罰款最高1.5萬元不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女子違檢疫令判緩刑 累計192人被定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