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習近平:將建立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14日)以視頻方式出席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習近平宣布,中方將建立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為全球交通發展貢獻力量。

習近平指出,交通是經濟的脈絡和文明的紐帶。縱觀世界歷史,從古絲綢之路的駝鈴帆影,到航海時代的劈波斬浪,再到現代交通網絡的四通八達,交通推動經濟融通、人文交流,使世界成了緊密相連的「地球村」。

習近平表示,要發揮交通先行作用,加大對貧困地區交通投入,讓貧困地區經濟民生因路而興。要加強南北合作、南南合作,為最不發達國家、內陸發展中國家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供更多支持,促進共同繁榮。

習近平說,建立綠色低碳發展的經濟體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才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長久之策。要加快形成綠色低碳交通運輸方式,加強綠色基礎設施建設,推廣新能源、智能化、數字化、輕量化交通裝備,鼓勵引導綠色出行,讓交通更加環保、出行更加低碳。

習近平強調,中國將繼續高舉真正的多邊主義旗幟,堅持與世界相交,與時代相通,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全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他重申,中國構建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方向不會變,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決心不會變。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永遠不會關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習近平:將建立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