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電燃料費飆升 用戶10月電費較年初升5-9%

兩電燃料調整費,較今年年初大幅增長2至4成。(點新聞資料圖)

全球陷入能源危機,石油及天然氣價格不斷飆升,帶動本港電費也隨之上揚,其中兩電燃料調整費,較今年年初大幅增長2至4成。用戶10月份的電費較年初亦升5-9%。

根據兩電燃料調整費資料,港燈方面本月份燃料調整費為每度電25.7仙,較今年1月的17.4仙,急增47.7%;至於中電本月份燃料調整費,為每度電34.1仙,較今年1月的28.1仙,增加21.3%。

中電今年10月份的燃料調整費達到每度電34.1仙。(中電官方截圖)

以一個每月用電量275度電的典型三人家庭計算,港燈用家本月份需要繳交約71元燃料調整費,比起今年1月需要繳交多約23元電費;中電用家本月份需要繳交約94元燃料調整費,比起今年1月需要繳交多約16元電費。以三人家庭每月用300度電計算,中電用戶10月電費估算比年初多近18元,港燈用戶多繳近25元。

受石油輸出國增產速度緩慢影響,油價在全球能源危機下飆升,截至本周二(12日),紐約期油升至80美元的7年新高,倫敦布蘭特期油亦攀越每桶83美元的三年高位。大行高盛更預測,入冬後能源供求更加緊張,油價到年底或再升10美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電燃料費飆升 用戶10月電費較年初升5-9%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